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查处两起“苏丹红”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3月19日电 3月份以来,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采取行动,严密控制“苏丹红(一号)”范围。截止到3月18日,河北省已查处了承德金利食品有限公司和三河市桂顺达食品有限公司两起“苏丹红一号”案。

  3月9日,承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省局部署和承德市政府指令,会同兴隆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兴隆县承德金利食品有限公司涉嫌购入的含有“苏丹红(一号)”原料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在该公司原料库发现了一桶10公斤、标注为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红一号”,并在成品库发现205件该企业生产的含有“辣椒红一号”的“粟利福牌”红莲蓉馅料。经检验,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辣椒红一号”样品中,“苏丹红(一号)”含量为800mg/kg,承德金利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粟利福牌”红莲蓉馅料中,“苏丹红(一号)”含量为1.2mg/kg。执法人员当即对“粟利福牌”红莲蓉馅料异地封存。

  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会同三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三河市桂顺达食品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辣椒红一号”生产食品情况进行了查处。经调查,该公司向广州田洋食品有限公司购买了60公斤“辣椒红一号”,销售给北京市昌平区、平谷区和顺义区的经销商。

  目前,河北省质监部门对所有使用色素的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果脯、果丹皮生产企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