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沈阳女童索赔肯德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0 大众网-生活日报

  沈阳消息 11岁的少年,拉着父亲的手走进了肯德基兴工街店。她径直走向店内的工作人员,准确地表达了自己代表中国儿童向肯德基店提出索赔要求。

  她要站出来

  11岁的孟雨欣是沈阳市铁西区兴工四校一名小学四年级学生。

  她对肯德基并不是一个忠诚的追随者,对那些鸡翅、汉堡的记忆是停留在1月28日的。那天是肯德基举办的一次绘画比赛领奖的日子,学校几乎所有参赛的孩子都得了奖。她作为“中华后备军小记者采访团”的小记者,前去采访。采访完成后,她和20多名同学一起吃了一顿“大餐”,她记得自己当时吃的是炸薯条、冰淇淋和那种含有“苏丹红”的鸡翅等,同学们也大都吃了鸡翅和汉堡。她觉得自己要站出来,为自己和同龄人的权益向肯德基讨个说法。

  父亲支持

  对于女儿的举动,在沈阳军区装备部工作的孟先生表示理解。他说,我作为家长很支持她的行为。

  孟先生说,肯德基出现这样的事故孩子们只是觉得可怕,但对于家长来说却是一种恐惧,这种恐惧不仅来源于对孩子健康的担忧,更重要是对孩子心理的影响。

  经商的孙先生说,多数人拿不出吃了肯德基有害食品的证据,这是一种悲哀。人们对肯德基等一些大型连锁食品企业过于信任,这种信任和肯德基方的不向顾客主动提供发票的经营导向,造成了今天这种索赔难度增加的状况,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种信任的打击。

  赠品是证据

  在孙先生女儿的房间里,记者看到了各式各样肯德基的赠品,有十余种,上面都印着“KFC”的标志。孙先生认为,这些赠品足以成为指证肯德基的物证。他建议由有关部门设立一个索赔的组织,索赔成功后,成立一个保护中国孩子健康的基金。

  晚6点,肯德基兴工店的工作人员给孟雨欣的答复是,负责人不在,留下电话,回去等消息,最迟第二天会有个说法。

  (据《沈阳今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