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鄂优质稻板块建设全面启动 总面积达10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吴志远、通讯员钟平报道:今年,我省将在黄梅、仙桃、洪湖、监利、汉川、天门等30个粮食主产县,建设总面积达1000万亩的优质水稻基地。昨日举行的全省优质稻板块建设工作会议,公布了这一计划。

  据了解,优质稻板块建设工程,将主要采用稻鸭共育高效模式。板块内配套推广优质稻种、轻简栽培、机械收脱、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实行订单生产与经营。

  根据《2005年优质稻板块建设标准》的要求,进入该计划的县市,优质稻总面积不少于40万亩,其中稻鸭共育模式5万至20万亩,轻简栽培技术推广面积10万至20万亩。板块核心区连片面积在4000亩以上,每县举办5个以上核心区。

  这30个县市将享受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在安排农业项目、资金时优先考虑,同时列为全省“种子工程”、“植保工程”、“沃土工程”重点扶持对象。农技推广资金补助也将重点投放到这些县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