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科院与湖北开展科技合作 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4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陈熹、通讯员邱红英报道: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的“细梗胡枝子野转家种植”技术,去年为湖北亿雄祥瑞药业有限公司带来销售收入1亿元,社会效益5亿元。这是中国科学院近日完成的一项调查显示的。

  调查表明,中科院与我省2004年合作的118个项目,涉及农业、生物医药、工业自动化、大型工程技术服务以及资源环境整治等方面。其中销售收入在千万元以上的项目有21个;
合作项目共实现销售收入8.4亿元;实现利税1.59亿元,比上年增长8%;产生社会效益15亿元。

  中科院共有52个研究所参与我省科技合作。水生生物所与汉川市汈汊湖绿色水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为提高汈汊湖渔业生产能力提供技术保障,2004年为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创利税4000万元。

  一些国产化项目对促进我国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起到积极作用。武汉烯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花生四烯酸产业化项目,改变了我国花生四烯酸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武汉物理与数学所研制开发的“全数字式超声探伤仪系列”,现已替代进口产品。

  随着院地合作的深入,范围已从单一的成果转化迈向了更高层次、更广泛形式的产学研联合,许多研究所与企业共建研究中心、实验室或进行人才交流。成都有机化学公司与湖北沙隆达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沙隆达中科院(成都)精细化工技术创新中心,大连化物所与湖北宜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成立技术中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