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看辽排今日能否“圆梦” 决战过后就能有分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6 东北新闻网

  辽宁男排50年的冠军梦是圆是灭,今日下午决战过后就有分晓。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只要打出气势和信心,我相信会赢!”辽宁男排主教练李海运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

  李海运找队员挨个“话聊”

  在决赛第2回合惜败上海队之后,带着遗憾,辽宁队在第二天就全队转移到镇江的江苏大学内进行为期5天闭门修炼。李海运表示:“应该说在大赛临近的时候,队员们在技战术上已经没有什么需要练的了,重要的是球队的整体调整。辽宁队已经连续打了3场5局的比赛,这对于我们队员的成长太重要了。输掉一场比赛,不等于我们输了全部,我们还有机会。在镇江五天的调整中,应该说我们已经做好了从头再来的准备。”

  从技战术角度讲,辽宁队与上海队双方应该是旗鼓相当,比赛的胜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谁更好地控制自己的心态。因此在镇江的闭关调整中,辽宁队将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队员的心理调整上,主教练李海运采用单独谈话的方式与队员们逐个输送“内功”,应该说这几天的调整已经开始显示出效果,队员们在抵达上海后斗志满满,“这次回来就是拼上海队的,输赢不是我们考虑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在比赛中打好每一个球,向大家展现我们辽宁队的风采!”

  沈富麟训练场斥责队员

  在抵达上海的首堂训练课中,辽宁男排依旧以放松和活动为主,轻松愉快的训练中不时传出队员们的笑声,主教练李海运表示:“我们该练的都已经练了,在镇江的训练已经储备好了体能,来到这里就是要等最后一仗。我们会在训练中将状态全部调整出来,只有放松好了,决赛的时候才能将积攒的力量和激情爆发出来。”

  与辽宁队的轻松相反的是,上海男排在上一场比赛大难不死之后更加珍惜如今的机会,主教练沈富麟在大战之前依旧安排球队打模拟比赛,队员们在训练中真刀真枪地拼杀着,有时候为了一个球争得面红耳赤。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上海男排的紧张情绪,毕竟卫冕冠军的名头和取得三连冠的口号已经成为他们挥之不去的压力,一贯严肃的沈富麟的表情更加严峻,在队员出现失误之后毫不客气地大声训斥。也许在他看来,一旦这样的错误在决赛中出现将是致命的,不过过度的紧张和亢奋往往得不偿失。

  CCTV-515:50直播上海VS辽宁( 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