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携程"在上海反诉"黄金假日" 索赔金额: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11 东方网

  东方网3月20日消息:黄金假日旅行社状告携程余波未息,携程又以黄金假日旅行社总经理钱宇对外散布携程“非法经营”等诬蔑、诋毁携程名誉的言辞、材料,导致其品牌遭受极大损害,因而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黄金假日旅行社告上了上海一中院,索赔金额达500万元。这是记者日前获悉的。

  2003年底,黄金假日旅行社总经理钱宇便认定携程无旅行社经营许可证却在从事订房
、订机票及旅游业务而属“非法经营”,并一路举报到国家工商局、商务部、民航总局、旅行社协会等机构、部门。携程首席运营官范敏表示,携程网只是一个信息平台,会员在网站上购买的都是旅行社(携程翠明旅行社)的旅游产品,钱宇没有得到任何政府行政机关或行业管理部门的认定,即在外四处散布携程是在“非法经营”的说法就是诽谤,明显有炒作出名的意图。

  记者连线北京,采访到了该案关键人物钱宇。他很轻松地表示,携程如此“反扑”自己毫不害怕,相反还要对此表示感激。“这又给了我一个说话的机会!”钱宇表示,尽管法院对其申诉不予支持,但这丝毫没有改变其指控携程“无证经营”、“主体不明”、“乱封称号”等5大“罪状”的决心。他反复强调,自己公司已经很有名气,没必要自我炒作。在采访中,钱宇旁征博引了大量法律条款。

  “我已经起诉了上海市工商局!”钱宇告诉记者,由于其个人认为有些行政管理部门存在失职行为,他索性把这些部门也告上了法院。“不仅如此,我还起诉了上海市旅委。我马上就要起诉民航华东管理局,4月份还要起诉上海市通信管理局。”

  业内人士表示,携程与黄金假日之争,其实反映了发展迅速的旅行网站和经营模式陈旧的旅行社之间的利益矛盾激化,而客观上,旅游网站经营资质确实是旅游业内的一个“灰色地界”。

  作者:黄雨清 罗菁

  (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