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细水煤矿瓦斯爆炸 已确认17人死亡, 52名矿工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8 江南晚报

  本报山西消息据山西晚报报道:昨天中午12时15分,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细水煤矿发生井下爆炸事故,爆炸波及到邻近的康家窑煤矿,现已确认17名矿工遇难,52人仍被困井下生死不明。

  下午1时50分,记者赶到细水煤矿,井口已被炸成一片废墟,被炸毁的绞车房里仍弥漫着刺鼻的烟气。绞车房西侧的调度室门窗全部被震破,窗框子严重变形,碎玻璃片满地都是

  在离绞车房20米的矿工宿舍,工人们正在安装玻璃、修理门框。一位来自湖北十堰的矿工邓鹏哭泣着说,井下被困的矿工中有他的两个同胞兄弟,哥哥36岁,弟弟年仅17岁。煤矿大院里站满了警察和附近的村民。

  据村民们讲,今天中午12时许,突然听到三声爆炸声接连从细水煤矿方向传出,前两声比较沉闷,最后一声十分响亮,把村民的窗玻璃全震碎了。村民们抬头看时,只见对面的细水煤矿上空浓烟滚滚,以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后来得知,细水煤矿发生了瓦斯爆炸事故,爆炸还波及到了邻近的康家窑煤矿。记者随后又赶到了康家窑煤矿,井上人来人往,两名妇女正坐在矿大院外号淘大哭。

  据事故抢险指挥部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时细水矿井下有49名矿工正在作业。爆炸波及到的康家窑煤矿,当时井下有22名矿工在作业。事故发生后,康家窑矿有一名矿工自行出井,一人获救,其余20名矿工被困。截至下午5时,救护队已在康家窑煤矿井下发现17名遇难矿工的尸体,两矿其余矿工被困井下,目前仍在紧张搜救之中。

  据悉,细水煤矿是一座年产15万吨的乡镇煤矿,从去年11月已被当地政府列为停产整顿的范围,但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生产。

  事故发生后,省长张宝顺、副省长靳善忠已赶赴现场指挥抢险工作,并从同煤集团调集了两个矿山救护队参与抢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