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10万人大游行抗议当局欺骗民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3 解放日报

  新华社台北3月19日电(记者赵丹平)在台湾“三一九枪击案”届满一周年之际,由台湾民间团体组成的“三一九行动委员会”19日下午发动了10万人参加的大游行,抗议台湾当局领导人操纵选举,欺骗民众。

  游行队伍下午2时从台北松山烟厂出发,4时30分左右抵达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大楼前广场举行抗议集会。参加游行的民众举着“没有真相,没有民主”的标语牌,高呼抗议口号
,并在游行和集会开始前以行动剧、演唱会等形式,表达对当局的不满。

  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王金平、马英九,新党主席郁慕明,以及游行活动的发起人等随游行队伍一起抵达集会现场。连战在集会上说,“三一九枪击案”已过去一年,但真相没有被追究,事实没有被尊重,台湾的司法没有还给民众公道。他表示会持续推动自去年3月以来所兴起的“新台湾民主运动”,并呼吁尽快成立第二届真相调查委员会。

  2004年3月19日,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民进党候选人陈水扁与吕秀莲在台南市进行街头造势活动时发生“遭枪击受轻伤事件”。在次日的选举中,陈水扁与吕秀莲以2万余票的微弱多数,领先国民党和亲民党联合推出的候选人连战和宋楚瑜。国亲阵营因而质疑“选举不公、疑云重重”,随即向台湾司法单位提出“当选无效”和“选举无效”诉讼。

  2004年11月4日,国亲阵营提出的“当选无效” 之诉被台湾司法单位驳回。12月30日,“选举无效”之诉也告败诉。

  2004年10月4日,由岛内多个政党的代表组成的“三一九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展开运作。2005年1月17日,“真调会”向台湾立法机构提出调查报告,推断枪击事件是一个“选举操作”,还建议立法机构对陈水扁提出罢免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