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半月治安通报:三月上半月诈骗抢夺案件高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3月上半月,全市各类刑事发案与去年同期相比有小幅上升,主要是一些带有春季特征的案件,如街面抢夺、街头诈骗、入室盗窃等,发案与去年同期和前半月相比均有所上升。这是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公安局发布的半月治安播报获得的信息。

  矛盾纠纷引发的杀人案增多

  3月上半月,全市“八类”暴力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较为明显,但因各类矛盾纠纷激化而引发的杀人案件增多,且多发生在郊县。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遇有纠纷可求助于警方或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身边的亲朋好友一旦发现纠纷、矛盾有激化的苗头,要及时加以提醒和劝阻,防止矛盾激化,造成不应有的危害。

  摩托车抢夺发案上升

  从当前发案区域来看,江宁区、浦口区、栖霞区为案件的相对多发地点;从案发时间来看,以8时至12时和18时至24时两时段为相对多发时段;从侵害对象来看,夜间单身独行的女性仍是犯罪分子的主要侵害目标。

  街头诈骗发案明显

  在当前街头诈骗案件中,抛物平分和中奖诈骗案件相对多发。3月11日9时许,市民谢某接到一陌生人的电话,自称是某市公证处工作人员,说谢的小灵通号码中了美国某集团公司某市分公司13万元的奖金,并让谢与公司的“姜小姐”联系。谢与“姜小姐”联系后,对方又让谢与其公司主管抽奖工作“杨主任”联系。“杨主任”随后证实谢确实中奖,并以要缴纳公证费、个人所得税等费用才能领奖为由,要求谢将费用汇至指定账户,谢分3次将3万余元汇至指定账户后发觉受骗。

  警方再次提醒市民,防范诈骗犯罪的最好方法是摒弃贪利心理,在提取大量现金时与家人、亲友联系,并听取他们的意见,防止上当受骗;对借用您手机的可疑人员,要保持警惕;对出入邮局、医院、银行等部门并自称是该部门工作人员,并以买卖邮票、旧币、外币等可以赚取差价等理由,对您进行诱惑的陌生人员,尤其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居民住宅盗窃案上升快

  南京半月治安通报:三月上半月诈骗抢夺案件高发

  作者:宁公宣 王业全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