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家电巨头“占山”斗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0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琦】天气刚刚开始暖和,国美、苏宁、大中三巨头就开始上演新的拉锯战。与以往不同,三巨头不约而同地摒弃了“硬碰硬”的正面较量,而是巧妙地选择在各自地盘重拳出击。

  经过一个隆冬的修整,天津家电市场再次充满火药味。昨天,国美顺驰桥店开业,由此打响了2005年津门家电卖场开店的第一枪。同一天,苏宁投资数百万重新装修的南楼店也
重新开业。大中西沽店也以店庆的名义加入战事。

  目前,在市内的南开、河西、河东三个区域,国美、苏宁、大中已经出现了店挨店的“贴身竞争”局面。以往,一家卖场开业或是店庆,为了不被抢去风头,竞争对手都会不惜血本地进行正面阻击。但是昨天,三巨头却不约而同地彼此避开“风头”,采取策略性投入的方式,在不同区域抢夺客源。具体来说,国美在顺驰桥店抛出3000万促销资源,苏宁则拿出30000台特价商品主攻南楼店。此外,国美、苏宁还不约而同地摒弃了“超低特价、特价商品抽号产生”等惯常促销方式,转而在商品资源的丰富度上以及赠品的实用性上进行比拼。

  之所以策略有所转变,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连锁商家依然停留在低层次的价格竞争层面,对整个市场的“伤害”会远远大于收获。因为,经过了前两年的价格厮杀,商家都已经意识到,满足持续性的消费市场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如果要做到这一点,网络布局的合理性、便利性就成为商家决战的关键。

  据了解,今年将是天津家电卖场战略布局的关键一年。国美、苏宁、大中三大家电零售巨头今年新开门店将达到20家以上,预计总投资超过1亿元。如果这一计划如期实现,天津家电市场新开门店数量将接近过去 4年的总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