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京表示理解反分裂法 俄法支持对华军售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09 中国台湾网

  从左至右分别是: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和德国总理施罗德。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就中国《反国家反分裂法》首次公开表态,重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普京表示,俄罗斯一直对中国的领土完整表示支持,立场并没有改变。俄方并认为中国有权恢复领土完整,理解中国领导人就解决这一问题所做的努力。

  在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方面,普京表示,俄罗斯坚信在这方面可以同欧洲伙伴达成默契。俄罗斯和欧盟可以在中国市场上合作,这可以使俄罗斯和欧盟都能向前发展,也可以促进俄罗斯与欧洲国家在高尖端领域进行合作。现在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合作前景。

  法国总统希拉克则表示,欧盟对武器解禁的有关立场非常明确,而这并不意味着就要向中国出售武器,尤其是先进装备。他表示,在对华军售解禁的问题上,法国对俄罗斯的立场非常理解,俄罗斯与欧盟之间,并没有任何冲突的地方。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18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举行会晤。在当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普京及希拉克分别就中国人大刚刚通过的反分裂法与欧盟解除对华武器禁运回答了凤凰卫视记者的现场提问。(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