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栾城县村村有党员服务队为群众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09 石家庄日报

  保持先进性为民办实事

  千余名党员干部竭诚为群众办实事

  本报讯(孙英明冀永辉许明芳赵中宝)“茄子选啥品种好?”“甜瓜苗长得慢,叶片发黄是咋回事?”3月14日,栾城县农业局由4名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服务队一到水蘑头
村,就马不停蹄地为群众解决技术难题,就连吃饭的时候,村民们还围着技术人员七嘴八舌地问个不停。

  今年以来,栾城县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由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组织80个县直机关和8个乡镇1000多名党员干部组成182个工作队,深入全县182个村,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赢得了群众的普遍称赞。

  该县县委书记张振县带领由县交通局、窦妪镇党员干部组成的服务队,一头扎到该县最偏远、最贫穷的陈朝宇村。该村地处栾城县西南,北、西、南三面被元氏县的土地和村庄包着,只有村西一条坑坑洼洼的出村土路,经济长期停滞不前。张振县同村干部、村民面对面地交谈后,决定修建村西通村公路,并亲自协调,由窦妪镇和陈朝宇村负责解决公路占元氏县村庄土地问题,县交通局负责施工,县里给予适当补贴,投资20万元,年内修通陈朝宇的出村公路。3月14日,开始清理地表附着物,交通局筑路队正式进场施工。

  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栾城县一改过去单靠热情,不考虑群众意愿的做法,变“要为群众办实事”为“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为群众做什么”。

  该县绿源农产品公司董事长连新泉了解到一些农户蔬菜育苗技术和设施不行,又想少投入、快致富,他就通过绿源农产品协会和各村分协会,把这些农户所需品种、数量统计下来,由绿源公司所属农林高科技园区负责为38个村1700多户农民代育了红城10号甜瓜、茄子、黄瓜等16个品种、6000多亩地蔬菜苗,并以成本价销售给农户。

  栾城县科技局党员服务队在下基层过程中,了解到范台村草莓种植因为重茬遇到病虫害,浔阳村300多个大棚黄瓜、西红柿在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优质高产,立即通过各种关系,由省外国专家管理局出面请来日本专家到这两个村进行讲解指导,解除了群众的困惑。

  “党员服务队进村,吃百姓饭,住百姓屋,说百姓话,干百姓事,不仅解决诸多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同时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锻炼,增强了他们的党性意识和为民服务意识,为选拔任用优秀党员干部,解决机关人浮于事、效率低下问题找到了一把金钥匙。”县长毛全球这样评价该县千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活动。

  为搞好为民办实事活动,栾城县还建立了县、乡党员服务队《为民办实事台账》,将为民办实事的责任逐层分解,落实到人,以《台账》为依据,实行挂账督导。据统计,短短20多天时间,栾城县下基层党员服务队就为农民提供各类致富信息400余条,举办科技讲座30多场次,送科技书籍3000余册,印发技术明白纸6万份,帮助农民引进高效农牧新品种8个,共计为农民办实事120余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