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秀水"开业江浙商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26 新闻晨报

  “铺王”月租4万 开业即遇打假

  晨报讯据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备受瞩目的北京新秀水大厦正式开门迎客。虽然还保留了轻松自由砍价的传统,但由五星级物业公司为大厦提供的各种服务将会使顾客得到“星级”购物体验。

  经营商户很大部分来自江浙的新加盟者

  记者在市场里转了一圈发现,目前在新秀水经营的商户中很大部分是江浙、安徽来的新加盟者。据新华社报道,新秀水市场的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永平介绍,新秀水整体1500多个摊位不但完全招满,而且还难以满足商户的需求,位于一层最好位置的摊位月租金在4万元左右,月租金最低的摊位则只需2800元。

  由于市场里新添了银行、邮局、餐厅等各种服务设施,还吸引了一名来自芬兰的经营者。这位芬兰经营者打算在新秀水里开一个20多平方米的西餐咖啡屋。新秀水为了保留原有的特色,不仅仍然可以自由砍价,还将免费为现在的商户进行语言培训,以保留多种语言导购的特色。

  消防措施

  两分钟内启动防火预案

  新市场投资了近300万元安装了消防与安保系统,如果发现火情,可以在两分钟内启动防火预案。新市场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时,方便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前来采购商品。新秀水还成为全国首家个体无障碍刷外卡的市场。为了让人们更容易找到新市场,新秀水市场甚至打通了与长安街一线地铁的通道,让顾客用不着出地铁站就能直接进入市场。

  开业打假

  执法人员查获假“POLO”T恤

  开业当天,新秀水迎来了一批“特殊顾客”。朝阳工商局和建外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昨天进行了突击检查。

  上午9时,随着熙熙攘攘的购物人流,工商执法人员分三路对市场进行了突击检查。在1层的一户经营服装摊位前,几件带着“POLO”标志的西裤引起执法人员的注意。经营者说不清货品来源,被执法人员责令下架。随后,执法人员又在市场里相继发现了少量假冒“POLO”T恤、假冒博柏利、圣大保罗等服装。

  昨天,带队执法的北京朝阳工商分局副局长卢翔告诉记者,打击商标侵权行为,对知识产权予以保护一直是工商部门执法的重头戏。可以肯定地说,服装市场和小商品市场绝对不会有国际品牌的产品,只要出现,就是假冒。消费者购买名牌可以去专卖店购买。今后,新秀水等一批容易被假货盯上的市场也将成为工商部门监控的重点。朝阳工商分局要求市场以合同形式约定商户经营假冒商品的责任,设立侵权商户公示栏,凡销售假货屡教不改的将被清出市场。

  新闻链接

  1500摊位镂花装饰凸显浓郁中国味

  据新华社报道位于北京朝阳区永安里的老秀水市场建于1985年。因为它紧邻使馆区,所以受到许多外国游客的青睐。据了解,老秀水市场每天的客流量达两三万人之多,年销售额上亿元,税费超千万元。秀水市场曾被称为“20世纪的清明上河图”和“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

  因存在火灾隐患、不符合城市规划等原因,老秀水市场在2005年1月被拆除。新建的“秀水街”在老秀水市场的东侧。老秀水市场内的经营摊点大都是简陋的铁皮棚子,而新市场内的1500个摊位都用镂花的梁配及传统的暗红或藏青色装饰,凸显出浓郁的中国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