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预测 中国房贷继续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2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陈汛) 就在央行宣布提高房贷利率后的第三天,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在北京预测说,中国政府还会采取更多紧缩货币的措施,这也是他为中国房地产泡沫开出的药方。

  过去两天,这位长期关注中国的经济学家在北京和上海受到记者的围追堵截,因为四个月前,他曾表示“上海存在严重的房地产泡沫”,其同事、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
家谢国忠更是“中国房地产泡沫论”的发起者。而现在,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大举挤压房产泡沫。

  罗奇认为,中国不存在全国性的房地产泡沫,他表示,央行这次的举措主要是针对存在房产泡沫的三个重点地区“上海、深圳,可能还有北京”。在他看来,这次所打压的房产泡沫主要是指个人房贷的过度,即“炒房”。

  罗奇认为,继续实行货币紧缩的政策也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行业,“中国整体经济仍处在过热期,需要实行更多的紧缩政策”,但他并未对这些可能实施的新政策作出明确的预测。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