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枪击要犯詹淙茗嘉义落网 其火力强大不输张锡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3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台湾省嘉义市警方18日晚间查获枪击要犯詹淙茗,随后又起出一支美制小型冲锋枪和子弹七颗。连同先前起出的大批枪械,其火力强大与张锡铭犯罪集团不相上下,警方目前正全力追查这些枪械的来源。

  据台媒报道,去年12月间,嘉义市国城四街一栋住宅遭人持AK四十七长枪扫射三十余发,枪击案震惊岛内,嘉义市警察局随即组成项目小组展开侦办,并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

  28岁的犯罪嫌疑人詹淙茗绰号“莎士”,凭着强大火力在嘉义地区发展,长期率众以黑道暴力经营坐台陪酒及催讨债务,行径嚣张,影响恶劣。

  据警方介绍,詹某于案发后为躲避警方查缉,行踪飘浮不定,四处藏匿。项目小组历经长期之布线追查,于今年2月24日凌晨,出动大批警力,荷枪实弹搜索嘉义县太保市一家汽车旅馆,惟詹淙茗闻风弃械逃逸,当场起出AK四十七等各式长短枪四支,手榴弹一颗,长枪子弹三十九颗、手枪子弹二十颗、内衣式防弹衣一件等物。警方对该批查扣之火力强大枪械做清枪时,发现每把枪械均已上膛,可见詹姓嫌疑人已做好随时火并之心理准备。

  詹姓嫌疑人脱逃后,项目小组锲而不舍地追查,于3月18日晚上才在嘉义市一家钓虾场内,将他逮捕到案,同时又起出一把美制小型冲锋枪、子弹七颗。

  坐在侦讯室中的詹淙茗,留着长发,神情漠然。面对警方的侦讯,他都以简单的话语响应,并把枪械的来源推给已于日前枪战中死亡的同伙。警方认为这是推托之词,正全力追查这些枪械的来源。

  警方表示,詹淙茗所拥有的枪械火力强大,几与在逃的特大通缉犯张锡铭等不相上下,还好及时破获,否则对社会为害将难以想象。(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