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嵩明县“大讨论”成果初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01 云南日报

  嵩明县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提早安排,超前部署,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53个单位共提出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897条,经过概括总结,提炼出嵩明县党员领导干部、一般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三个层次”共16条具体要求,使广大党员在分析评议时有了具体标尺,在整改提高时有了明确方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有了行为准则。

  各单位结合“大讨论”的具体要求,从四方面有组织、有步骤地深入开展了大讨论:
一是党员怎样努力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实践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员标准,增强党员意识;二是党政机关中的党员怎样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意识,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和依法执政的水平;三是事业单位中的党员怎样关心党的事业,刻苦钻研业务,恪守职业道德,热情服务群众,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四是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党员,怎样围绕县委提出的“十想十看十问”,特别是其中的“五想五看五问”及“六先”的要求,在工作实践中保持好党员的先进性。

  各单位坚持“学习思考、讨论交流、概括提炼”的要求,分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离退休党员三个层次,按照“党员自己提、支部共同议、群众广泛评、党委集体定”的方法和步骤,广泛吸收党外群众参与,认真听取群众合理化意见,突出不同行业、部门、岗位和职务的特点,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党员座谈讨论、走访党外群众等方式,集中近两天时间,认真组织开展了“大讨论”活动。

  在先进性具体要求确定后,各单位以上墙、公开栏、标志牌等不同形式“亮相”,让党员岗位先进性标准入脑入心。经常深入农村与群众打交道的县农业局农技推广站干部说:“以前常说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但在工作中也不知道差在哪儿,现在有了具体‘标尺’,心里更亮堂了,干劲更足了。”3月4日,嵩明县突降暴雪,杨桥乡河边村外商投资的130亩西瓜大棚面临着被大雪压垮的危险,县农业局立即组织40余名共产党员投入到救灾工作中,经10余个小时的奋力苦战,终于把几乎倒伏的110个大棚扶了起来,挽回了近50万元的经济损失,投资商当场流下了感动的热泪。大家感慨地说:“千好万好,不如把老百姓的事做好;千个微笑,万个微笑,不如工作取得实效。”

  谭晶纯 通讯员 秦金华(云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