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3月21日):世界睡眠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1 新华网

  3月21日

  3月21日是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1960年3月21日,南非白人种族主义政权血腥镇压南非黑人在沙佩维尔镇举行的和平游行,造成69人死亡,180人受伤。1966年,第21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把每年的3月21日定为“国际消除种族歧视日”。

  3月21日是世界林业节。1971年第七届世界林业大会决定将每年的3月21日定为世界林业节,以引起各国对人类的绿色保护神--森林资源的重视。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世界睡眠日是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于2001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活动,并将其定在每年的3月21日。其重点是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中国睡眠研究会自2003年将其正式引入中国。

  1927年3月21日,上海80万工人在周恩来、罗亦农、赵世炎等领导下举行第三次武装起义并取得胜利。

  1985年3月21日,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涉外经济合同法》。这部法律同日公布,自1985年7月1日起施行。

  1985年3月21日,国务院决定,从1985年起,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一律实行“划分税种、核定收支、分配包干”的新的财政管理体制。

  1990年3月21日,非洲大陆最后一块殖民地纳米比亚宣告独立。

  1999年3月21日,瑞士探险家伯特朗·皮卡尔和伙伴布里敦·布赖恩·琼斯创造了人类首次乘热气球不间断环球飞行的壮举。他们共飞行19天21小时55分,通过30个国家的上空。(新华社记者李晓建)(完)(责任编辑:宗爱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