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财政厅帮扶兰西县三年 让9800多贫困农户走上了脱贫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省财政厅帮扶兰西县三年来,在“厅帮县、处帮乡、党员干部帮农户”三个层面上帮扶,使贫困农户的温饱问题得到初步解决,并引导和带动3万多贫困农户进入扶贫开发领域,让9800多贫困农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与帮扶前比,兰西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7.8%,财政收入增长19.5%。

  省财政厅派出15个调研组,历时半个月,大面积调查研究兰西的基本情况。他们实地
调研了亚麻种植加工、东北民猪扩繁、农田基本建设等120多个问题和项目,为兰西提出“发挥比较优势,走亚麻富县、民猪富民之路,使之形成经济优势和产业支柱,进而实现富民强县”的经济发展新思路。

  省财政厅从解决贫困农户生产生活的燃眉之急入手,开展了“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初步缓解了兰西贫困农户的生产生活困难。

  为使兰西县域经济得到长远发展,省财政厅通过党员干部“一对一”帮扶脱贫示范户的形式,帮助7300多贫困农户谋划并启动了家庭种、养等扶贫项目。省财政厅还帮助兰西运作了3万亩亚麻优质原茎和1万亩亚麻良种繁育基地项目。嫁接、改造、引进5家亚麻企业,实现产值1.8亿元以上。他们帮助协调改造筹建了东北民猪种猪场和3个种猪养殖科技示范园区,新建二级扩繁点22处,并引导5200多户贫困农民以养猪为脱贫项目。省财政厅根据兰西环境特点,指导3个乡镇农民利用5000亩低产田种植紫花苜蓿,年收入百万元左右;推进“放母还犊”项目,使肉牛和鹅禽饲养量分别达到13万头和550万只;并帮助4个乡镇发展粮食深加工和多种经营产业;协助联系科研单位帮助3个乡镇建立了食用菌生产基地,使近百个贫困农户年创收5000多元,有效地拓宽了兰西农民的脱贫致富门路。(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