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挖社区资源 推进群防群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三里庵派出所辖区的蜀山新村小区上世纪80年代初建成,治安管理设施极为薄弱:没有围墙、没有物业公司,不能实行封闭式管理,一到晚上漆黑一片,抢劫案件时有发生。2003年度属于合肥市综治委重点挂牌整治地区。

  2004年以来,三里庵派出所以建设覆盖社会面的治安防控体系为契机,积极争取街道及区委、区政府的支持,组建了一支由62名4050人员的治安巡逻队,为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派出所还以社区警务室为依托,激发辖区居民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今年以来,由小区群众抓获扭送派出所的违法犯罪嫌疑人达9人,效果十分明显。同时,派出所积极深挖社区资源,动员各单位加大投入,逐步完善小区的硬件建设。在全所民警的努力协调下,小区内的菜市场顺利拆迁,居住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动员各所属单位实行区域性的封闭式管理,防范效果十分明显。

  派出所将蜀山新村的54栋楼的巡逻任务分解,划分为10个小的“责任田”,安排巡逻人员分别承包。派出所值班领导还对下半夜的巡逻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巡逻人员始终在岗在位。我们还建立“治安预警制度”,派出所将前三年各责任区的发案进行统计,科学设定了控制值,只要该责任区的发案达到和超过了控制值,派出所就对相关的社区民警进行警示,督促社区民警进一步加强巡逻和防范,协调相关单位压降案件。
深挖社区资源推进群防群治(图)
三里庵派出所李凤武(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