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一周年国亲两党各走各路:只是友党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08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国民党方面19日可以说全力配合“319行动委员会”举办大游行。但去年与国民党一同抗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却拒绝出席,引发部分群众的不满。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发言人谢公秉称,亲民党在“历史关键时刻”没有缺席,但就是当时因为有人缺席、退却、逃避,才导致今天无法亡羊补牢的地步,再上街头不能改变什么,反而再次掀开人民的伤口。

  而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则表示,去年3月19日大选前一晚原本泛蓝要举办造势活动,不过枪击事件发生后,信息不明下,国民党中央党部做出停止造势的决策,造成情势逆转,连宋才以些微票数输掉大选,现在看是一大错误。

  谢公秉还强调,宋楚瑜对马英九没有心结,但宋楚瑜“无法谅解”马英九,宋楚瑜认为,这是重要时刻领导人的判断问题,当时不利用50万人的民气,现在10万人有何用。

  对于国亲同盟在一年前紧密相守,今日已各走各的路,谢公秉表示“国亲关系改变,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他说,当宋楚瑜答应和连战搭配时,亲民党全党反对,认为民调高于连战的宋楚瑜至少还可一博,宋楚瑜花了许多心力来说服他们,作副手后也事必尊连,使得亲民党的主体性在“连宋配”情势下逐渐流失,许多党内“立委”也向国民党倾斜,使亲民党去年“立委”选举选得非常辛苦,因此亲民党要走自己的路,日后与国民党的关系,“只是友党的关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