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缺席被批缺乏“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1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昨天上午,省国资委、省商务厅、合肥市经贸委等联合主办首届“泛长三角企业文化高峰论坛”,省内100多家企业与全国知名专家参加了“企业文化”盛宴,在由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著名教授主讲的“高峰论坛”上,几家企业的缺席让专家给他们的企业文化打了低分。

  昨天上午,能容纳100多人的会议现场,后排不少人在站着旁听,没有放席卡的前排和
两侧座位上也坐满了听众。在前三排设有席卡的座位上,会场左侧留了两个空位,右侧也有一个座位空着。“现在很多企业说诚信是自己的企业文化,从这几个空座位来看,这几个企业就不诚信了,说好了要来,为什么不来?”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的著名教授邢以群举例说,一个企业的文化是要落实到企业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中去,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老板”的口头上,正如一句广告词说的,一个企业的文化是“由内而外的美丽”,而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企业活动、企业外在形象等。

  清华大学著名教授张德在论坛上作主旨发言的时候也认为,安徽企业应该在企业文化上更有作为。张德教授2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企业文化方面的研究,是国内最有建树的专家。他认为21世纪是文化竞争、文化制胜的时代,文化作为一个实实在在的资本对内可以减少企业的管理成本,对外可以降低企业的经营成本。他透露,国务院对提升国内企业的管理水平与企业文化建设水平非常重视,国务院国资委即将专门就加强中央企业的文化建设下发文件。

  据了解,举行“泛长三角企业文化高峰论坛”,旨在通过企业层面,推动泛长三角经济一体化进程。

  (熊世育)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