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面包车坠水库原因查明:为毁灭证据制造"车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38 温州新闻网
面包车坠水库原因查明:为毁灭证据制造"车祸"(图)
  昨天上午,两辆翻下山崖掉进泽雅水库的柳州五菱面包车被顺利打捞上岸。警方初步查明,这两辆面包车均系被盗车,推入水库的原因是偷车人企图制造车祸假象毁灭证据。市委书记王建满,市委副书记陈艾华,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等市领导赴现场指挥打捞工作。

  据报警的一位当地山农回忆,3月18日下午4点多,他正在泽雅水库旁的山上砍柴时,突然听见对岸传来轰的巨响,接着就看见一辆汽车翻下山崖,坠入水库后激起一米多高的浪花。山农立即回家报了警。随后,警方来到出事现场———瓯湖线26公里加700米处,组织打捞工作。据现场民警介绍,警方当时在进行技术勘查时并没有发现车轮驶向水库的痕迹,水面上也没有尸体上浮,所以当时就初步断定这不是一起真正的“车祸”。为了以防万一,民警还是果断地在水库周边进行搜寻、打捞,以救援“遇难者”。现场第一阶段打捞工作一直持续到昨天凌晨1点多才结束。

  昨天上午7时,第二阶段打捞工作继续进行。此时,一参与救援的当地人突然在离事发现场约两公里处,发现另外一辆面包车显现于清澈的水库边。于是,现场救援打捞人员在昨天上午8时20分许,首先将这辆七座面包车打捞上岸。警方很快通过该车发动机号码确认,这辆牌照为浙CN7349的面包车系被盗车辆,车主是鹿城区人,该车车主曾于今年1月20日向警方报案该车被盗。昨天中午12点25分,打捞人员在山农指认的地方(即瓯湖线25公里加100米处),将报案中所称的柳州五菱面包车打捞上岸。警方确认这辆牌照为浙CZ8426的车就是今年3月12日车主向警方报案的被盗车,车上还有驾驶证和行驶证。

  警方根据现场情况分析,该两辆车被盗很可能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他们之所以将汽车推进泽雅水库,就是因为此地人烟稀少,作案不易被人发觉。现在,警方正在进一步对该案展开追查。(温州商报记者建波金俊 祝平 金鱼 通讯员 赵松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