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日山”上磨砺战斗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45 扬子晚报

  有着全国“八大红色经典景区”之称的连云港抗日山烈士陵园,近日迎来了三百多名特殊的敬仰者,他们是连云港警备区所属部队的干部及家属。该警备区利用驻地“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磨砺部队的战斗精神。

  向革命烈士默哀、敬献花圈、参观革命遗物、重温入党誓词……一系列的活动,表达了广大干部及家属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和追思,更是让每一位干部及家属的思想得到了一
次洗礼。

  在小沙东海战的大幅油画前,“活着的烈士”王纪贵给大家讲述了当年新四军五十多名团以上干部赴延安抗大学习,乘木船途经小沙东海面时,突然与日军巡逻艇遭遇,展开殊死搏斗的革命故事。听后,某海防团机关干部刘季松深有感触地说:“生在红旗下,长在幸福中,面对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继承遗志、弘扬光荣传统、在未来高科技战争中创造新的战斗奇迹?”

  该警备区政治部因势利导,组织全体干部及家属观看了警示片《一个领导干部的堕落之路》和《手莫伸》,引导大家自觉对照党员先进性要求校正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开展了“三想三看”活动:想一想革命先烈,看一看自己的贡献;想一想入党誓词,看一看自己的差距;想一想成长进步,看一看自己的敬业精神。

  “怎样才算是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对照先烈在抗日战争中共同创造的‘抗日山精神’,我们是否以身作则了?在工作中我们是不是作风严谨、廉洁自律……”结合参观学习,警备区组织干部展开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教育。

  “现在都在讲建设小康社会,还有必要再弘扬光荣传统吗?”思想交锋会上,光荣传统“过时论”首先成了众矢之的。赣榆县人武部部长王之祥坦言:“抗日山上处处是课堂。石碑无言,往事可鉴。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启示我们,只要熟练掌握手中武器,用好战术就能打赢现代战争。”“听党指挥是我军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的秘诀,人民军队要听党话、跟党走,因为我们的党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直属某分队干部石军的话掷地有声。

  警备区机关干部王伟中是第一次上抗日山,他既是参观者,又是组织者。走下抗日山,他万分激动,写下了这样一段体会:“谋打赢首先要保本色,抗日山上走下来,我对于今后如何履行肩负的历史使命,如何融入军事变革的大潮,信心更足了,劲头更大了。”朱松涛 乔秀东 耿联(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