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北银行”有望今年五月挂牌 沈阳看准金融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4: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东北人期盼多时的“东北银行”,如今已进入到“呼之欲出”的境地。沈阳市长陈政高透露,由沈阳商业银行改造而成的“东北银行”有望在今年五月挂牌。

  据中新社报道,成立“东北银行”的有关方案酝酿已久。国家准备在东北设立一家“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以配合老工业基地改造。其基本构图是在现有城市商业银行基础
上整合设立。它在内部被称为“东北振兴银行”或“东北发展银行”。如果如愿以偿,这将是第一家跨省的区域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陈政高表示,在现在的全国性商业银行中,上海有浦东发展银行,广州有广东发展银行。为此,沈阳商业银行的改造也应该加快。原来打算叫“东北振兴银行”,现在打算改名为“东北银行”。不仅要把“东北银行”建成区域性的商业银行,还要把它建成一个全国性的商业银行。”

  有关人士介绍,如果成立“东北银行”,与广东发展银行和浦东发展银行相比,它将呈现出三大不同特点:一是“东北银行”的政策性更强,受重视程度更高;二是在经营区间,“东北银行”将立足东北地区,涵盖大陆;三是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而不像后两者成立时其所处的区域正处于开发期。

  有关人士认为,原计划东北振兴银行今年六月正式开始在全东北开展业务,并将于九月正式挂牌;现在看起来,沈阳市操作的速度要快于原先的预期。而相关人士分析,将“东北振兴银行”改名为“东北银行”,这在更大程度上说明沈阳在振兴过程中欲在金融领域大展身手。(编辑言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