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洋保险克服“水土不服”另辟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3月20日成都消息(记者周平)按照2001年9月我国在日内瓦正式签署的“WTO”有关文件规定,我国的金融保险业将在五年内全面对外开放。当这个日子即将临近的时候,人们却发现这只天天喊在嘴里的“狼”却患有严重“水土不服”的毛病。尤其是保险业,这个需要极大的中国式的亲合能力和基层动员能力的行业,洋保险普遍具有基层网点奇缺,缺少在中国老百姓中有极强动员和组织能力的人才的弱势,这使洋保险从一开始就处于十分尴尬的境地。

  不过,3月19日,中英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公司签署了一个正式协议,中英人寿承诺为每一台销售的长虹空调提供为期一年的保险。这表明正在巧妙地避开它的弱势,充分利用它资金力量雄厚,信誉度高的优势,另辟蹊径,力图闯出一条集团化保险的新路子。

  按照中英人寿与长虹空调公司签定的协议规定,双方共同推出两种险种。一种叫“虹福吉祥险”,凡购买了长虹Q系列、H1、H2系列空调的消费者均可获得最高金额达15万元的为期一年的保险,每份保险又包括3个险种,即意外伤害险、家庭财产险和重病医疗险;另一种叫“虹运安康险”,凡购买长虹T系列和P系列空调的消费者,均可获得最高金额为6万元的为期一年的保险,此类保险包括两种险种,即意外伤害险和家庭财产险。

  这显然是一个双赢的合作协议。按照这个协议,消费者在即将到来的空调大战中会对长虹空调赠送的高额保险怦然动心,甚至不排除使长虹空调掀起新一轮抢购热潮的可能性,而中英人寿也顺势吃下了一块大“肥肉”,极大地扩大了保险营业额。

  购买长虹空调的消费者在为期一年的投保中获得的实际保险额,显然并非中英人寿出的,而是长虹公司从空调的销售额中出的,据了解,长虹仅为此要拿出的金额高达5000万元。但相对大幅提高的销售额而言,长虹、中英人寿、消费者其实都是赢家,这样的协议,应该是高手策划一个成功的市场营销案例。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徐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