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闹别扭 昆山少女离家 细劝说 上海城管送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51 新民晚报
闹别扭昆山少女离家
  “衷心感谢你们救了我们的女儿!”昨晚,从江苏昆山赶到上海的黄姓夫妇,紧握着黄浦区城管大队三分队队长丁启华和队员王鉴奋的手,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发现少女

  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黄浦区城管大队三分队队员王鉴奋等人像平时一样,在南京路上巡视,当他们走到“五卅雕塑广场”上时,发现有一个坐在椅子上的少女,只见她神情不定,眼泪汪汪,在她的身旁还有1个书包和1个行李袋。王先生根据经验判断,这可能是一个“问题”少女。于是,他就和同事走上前去,询问少女有什么事情可以帮忙的。

  吐露真情

  但是少女却一声不吭。此时王鉴奋非但没有离开,反而觉得有必要与她接近。考虑到已经是午餐时间,王鉴奋就主动向她提供了午餐和点心。经过接触,少女开始愿意与王鉴奋交谈了。原来,少女今年17岁,在江苏昆山一所中学读高一,由于和自己的父母闹别扭,所以一早,她一气之下就带了300元乘车到了上海。她想在上海靠打工养活自己,但是到了上海后,她才发现打工的希望很渺茫,自己在上海又举目无亲,所以只好在这里偷偷地流眼泪。

  找到家属

  王鉴奋想起附近有一家小店的店员,过去年轻时也有离家出走的经历,他连忙把她请来,让她“现身说法”。队长丁启华也在一旁做工作。少女终于被热心所打动,把自己父母的电话号码说了出来。

  此时,昆山的少女父母正焦急万分地在昆山市区和各镇四处寻找,他们根本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会一个人跑到上海来。当他们在下午3时接到王先生从上海打来的电话后,连忙乘车直奔上海。

  依依惜别

  下午5时30分左右,在黄浦区城管大队三分队办公室,记者看到刚刚赶到的少女父母。他们说自己的工作很忙,未与女儿沟通好,今后一定要吸取教训。随后,他们急急将女儿拉到车上,登上了返家的道路。此时,记者观察到,他们的女儿则对丁启华、王鉴奋流露出了依依不舍的情绪……

  本报记者方毓强

  少女父母对上海城管队员感激不尽 本报记者陈继超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