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图文:“凤凰号”成功完成郑和下西洋完整航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8:18 中国新闻网
图文:“凤凰号”成功完成郑和下西洋完整航程
图文:“凤凰号”成功完成郑和下西洋完整航程
  中新网3月20日电为纪念郑和下西洋600周年,凤凰卫视的又一次大型电视行动“凤凰号下西洋”经过8个月12500海里的航行,单桅帆船“凤凰号”于16日抵达终点——肯尼亚的蒙巴萨。这是郑和下西洋路线的首次完整再现,也是华人航海又一创举。

  19日晚,当地民众以一台载歌载舞的晚会欢迎“凤凰号”的勇士。肯尼亚政府官员、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郭崇立、江苏太仓市政府副市长盛蕾,以及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行政总裁刘长乐出席了晚会。

  刘长乐在致词时表示,凤凰此次的航行体现了华人拥抱风浪,挑战极限的胸襟;在全球化的时代,凤凰致力的正是不同文明与文化之间的交流互动,而且努力促进这种互动,推动中华民族有更先进强大的国力,建立更恢宏高远的视野,参与更积极和谐的竞争。

  当地的小朋友和专业演员送上颇具民族风情的合唱及舞蹈;2004年肯尼亚小姐到场祝贺“凤凰号”的抵达;而曾经参加过凤凰卫视《非洲之旅》的中国著名歌手朱哲琴专程赶来,用歌声送上了祝福。

  “凤凰号”领队郑浩、何明礼;船长翁以煊和摄影师黄睿在晚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经历。

  新闻资料:

  凤凰号自2004年8月8日从江苏太仓启航,经越南、文莱、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泰国、缅甸、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印度、巴基斯坦、伊朗、阿联酋、安曼,最后抵达肯尼亚,这是凤凰卫视继《千禧之旅》、《欧洲之旅》、《两极之旅》、《非洲之旅》之后,又一次探寻世界的旅程。

  航行中,队员经历了台风、大浪、曝晒、晕船,在高达400c的船舱内完成拍摄、传输、写作等工作,这是一次对意志、体魄、耐力和专业精神的考验。他们在克服了种种困难的同时,坚持完成采访拍摄任务。拍摄了320小时的影片,撰写了十几万字的航海日志。航海专家们称这不仅是一次文化之旅,更是一次自然之旅,是用精神和毅力完成的环球探险,其难度和艰险绝不亚于攀登险峰或横穿大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