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质检总局:洗衣粉抽样合格率为85.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8: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洗衣粉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20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在北京、天津、安徽、甘肃等20个省区市59家企业的81种抽查产品中,洗衣粉抽样合格率为85.2%。

  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纪正昆表示,这次所抽查企业的洗衣粉总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95%以上,其中大中型企业产品抽样合格率较高,小型企业则较低。

  抽查发现洗衣粉质量问题有三。一是有效物含量达不到标准要求。洗衣粉中的有效物包含总活性物、聚磷酸盐等,这些物质含量的高低直接影响洗衣粉的洗涤性能和去污能力,同时也是决定洗衣粉成本高低的重要因素。二是去污力比值达不到标准规定的要求。三是无磷洗衣粉中总五氧化二磷含量超标。

  8种产品质量较好进入红榜:北京宝洁的“Tide汰渍”三重功效、合肥利华的“奥妙”无磷洗衣粉、徐州汉高的“威白”爆炸盐全能洗衣粉、广州“浪奇”柠檬加香洗衣粉、广州立白(番禺)的除菌无磷加香洗衣粉、上海花王的“洁霸”洗衣粉、西安南风日化的“奇强”速洁洗衣粉、江西诚志日化的“月月红”加酶洗衣粉。

  3种产品质量较差进入黑榜:乌鲁木齐天靓日用化工10公斤装的“白兔”洗衣粉、大同市双力洗涤用品350克装的“蓝帆”速洁洗衣粉、山东丽波日化600克装的红花增白加香新一代洗衣粉。(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