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师范类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3月20日电(记者梁强)为期两天的2005届甘肃师范类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洽谈会20日在西北师范大学结束。师范类的大学本科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地理科学、英语、汉语言文学、数学、物理等专业需求旺盛,供需比达1:10以上,师范类本科生就业形势看好。

  在这次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师范类毕业生双向选择就业洽谈会上,来自河南、湖南、湖
北、安徽、福建、广西、江西、内蒙古和西北五省(区)的320多家用人单位,和西北师范大学、甘肃联合大学、兰州师专、河西学院、天水师范学院等甘肃师范院校的1万余名毕业生进行了供需见面、洽谈。

  今年是扩招后的第三届本科毕业生走出校园,甘肃省共有师范本科毕业生3762人。根据甘肃省教育厅毕业生需求情况统计,甘肃省内大中专院校、市(州)教育部门、省直部门、中央在甘单位对师范类毕业生的需求岗位多达5700个。如果加上部队和甘肃省外用人单位的需求,总体上对师范类本科毕业生供需比达1:4左右。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傅象喜说,由于近几年来甘肃省地县中学师资严重缺乏,加上高中扩招,清退不合格教师,基础教育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十分迫切,老少边穷地区更是青黄不接。只要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敢于面向基层、面向西部,降低就业期望值,就业天地十分宽广。

  一些用人单位为抢到师范类毕业生,提前来人来函和师范院校联系,公布需求信息,宣传办学实力,与毕业生见面洽谈。内蒙古、新疆和甘肃省内河西地区为了吸引毕业生,在工资、职称、住房、继续教育等方面提出了优惠条件。

  甘肃省出台的有关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政策和师范院校对毕业生工作的重视和及早布置安排,也大大拓宽了师范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市场。像甘肃省今年首次规定,允许师范毕业生报考国家公务员。西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师范院校西北师范大学,很早就开展了分类别、分专业的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把握形势,合理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同时还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及毕业生推介制度,大量搜集需求信息,回访用人单位,追踪调查毕业生质量,积极推介甘肃省内需求较少的师范类长线专业。在这次就业洽谈会上,西北师范大学2464名师范毕业生中,已经有60%的师范毕业生同用人单位签约,或达成了签约协议。(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