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南安长富山突发山林大火浓烟蔽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20:38 海峡都市报
福建南安长富山突发山林大火浓烟蔽日(附图)
奋力扑救山火

  

  本报讯 俞志村 金玉洁 谢明 昨日下午2时许,南安溪美长富山突发山林大火。至昨晚8时30分记者截稿时止,这场持续6个半小时的山林大火已基本被控制住,但余火尚未完全扑灭,近400名救火人员仍在山上严阵以待。

  现场:

  滚滚浓烟遮天蔽日

  当日下午4时,记者爬到长富山的半山腰,只见4条弯弯曲曲的火龙在山顶和半山腰上熊熊燃烧。由于风势很大,一棵一人多高的松树,四五秒钟就被烧光了。山火所过之处,到处都烧得光秃秃的,山上的许多树都被烧成灰烬,滚滚浓烟遮天蔽日。

  哪里有火情,哪里就有灭火人员。“顶住!顶住!”呐喊声在山谷里此起彼伏,只见他们一个个拿着树枝,扑向大火。森林灭火队队员的“灭火雷”不停地扔向火区,发出阵阵巨响。

  救火:

  近四百人奋力抢险

  村民陈先生告诉记者,长富山海拔500米,当日下午2时许火灾发生后,大家就拿着镰刀上山救火了。2个多小时过后,虽然大家都很累很渴,但因为人手不够,没有一个人退下去休息。

  在现场指挥救火的溪美街道办事处书记张瑞平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街道办事处的50名干部就带领长富村的300多名青壮年男女上山抢险。随后,南安市林业局森林灭火队的30名队员也赶来增援。

  村民陈庆祝说,火烧在山林里,就好像烧在村民的心上。村民们争先恐后地上山救火,很多人都是父子、兄弟齐上阵,衣服也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原因:

  一村民烧草时引发

  张瑞平说,山林过火面积约有400亩。据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长富村一村民上山烧草时引发的。到昨日晚上8时30分许,火势已经基本被控制住,但尚未完全扑灭,近400名参与救火的人员仍在山上严阵以待。

  南安市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说,清明将至,风干物燥,正是山火多发之际。任何人都不能在山林里擅自用火,在野外用火必须经过当地林业局的批准,并采取相关防范措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