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门口韵回“总统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23: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家门口韵回“总统味”(图)
  到底是白宫主厨,干起活来毫不含糊。图为菲利浦在精选西餐调味料。李霞 摄

  本报讯不出长沙城,就能吃上美国总统套餐?这可不是做梦。昨晚,曾任白宫主厨、先后为多位美国总统掌勺的菲利浦·帕罗拉先生在长沙“小试牛刀”,其作品色香味果然不凡。据悉,由其任质量技术总监的某食品公司现已在湘投产,产品下月面市后,长沙市民有望一饱口福。

  现年48岁的菲利浦·帕罗拉先生出生法国,毕业于世界顶级的法国蓝带烹饪学院,1981年到美国,被教父家族高薪聘为掌厨。其后,他入驻美国白宫厨房,先后为前总统福特、老布什烹饪西餐。从一名孤儿到美国总统的主厨,有着传奇经历的菲利浦昨夜成为了星城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华天大酒店贵宾楼二楼西餐厅厨房内,本报记者现场观摩了菲利蒲制作美式“满汉全席”的过程。

  虽说1年前曾到过长沙,但真正在此亲自操刀、一展身手,菲利浦还是第一次,从调味料到餐盘点缀,他无不精雕细琢。据了解,为了这顿长沙“处女秀”,菲利浦于前天一大早抵长,着实准备了两天时间,还有不少调料、原料是从美国专程带来。“菜里有没有辣椒?”“当然!”面对记者提问,菲利浦回答得爽快而利落。他告诉记者,自己尝过湖南辣椒,味道很好,在此次献艺的菜肴里,就把从美国带来的辣椒酱和湖南的剁辣椒都放了一些,也算是入乡随俗吧。

  正说着,一道橙汁烤鸭新鲜出炉了,金灿灿、香喷喷,让人一看就直吞口水。除此之外,口味虾沙拉、蓝奶酪牛柳、法国奶酪浓汤、锦绣河山等几道大菜,样样色香味俱全。据菲利浦介绍,当年美总统府宴请外宾或国宴时,他操刀出品的全套菜系价值高达2500美元/人次,而昨晚献艺的7道大菜价值约达800美元/人次。据悉,由美籍华商嵇跃勤投资创建的中国首家专业生产西餐调料、汤料的某食品公司落户湖南,现已投产,菲利浦已被聘为专职首席技术专家。其产品下月即登陆中、美市场,届时,长沙市民足不出户,就可尝到正宗美国“总统套餐”了。

  作者:李霞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