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语歌坛重新洗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23:54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华语歌坛重新洗牌(组图)
已是歌坛老大姐的孙悦声称,今后不再参加任何颁奖典礼。

华语歌坛重新洗牌(组图)
容祖儿抬头仰望获奖后若有所思。

  本报讯昨晚,第12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从获奖名单来看,歌坛新人来势汹汹,影视艺人大举进入歌坛,网络歌手异军突起,华语歌坛面临新一轮洗牌。

  歌坛新人势如破竹

  “东方风云榜”的新人奖项,向来是歌坛的风向标。纵观2004年度“东方风云榜”榜单,包括龙宽九段、陈坤、汉学、何炅、王筝等入围新人歌手多达40余人,占了入围歌手50%以上,无论是数量还是综合实力,均为前所未有。此外,获奖的飞儿乐队、花儿乐队、何炅、胡彦斌、唐磊等都称得上是乐坛新人。

  影视艺人大举进入

  从黄磊、陆毅、周迅到胡兵,从赵薇、黄奕、韩雪到陈坤、秦海璐、邵兵,“演而优则唱”成为当下歌坛最快打开市场的新捷径。影视界当红的“优质小生”——陈坤成绩尤其突出,在录制过程中反复唱了近300遍的《烟花火》稳占“东方风云榜”3周冠军,成为新人歌手中耀眼的“领头人”;赵薇也用更成熟的声音让世人重新认识曾经的小燕子……尽管很多人认为,影视艺人在进军歌坛的过程中,占尽人气优势,但“演戏是演别人,唱歌是唱自己”却也解释了当下偶像艺人全方位发展的真心渴望。

  网络歌手异军突起

  《丁香花》、《老鼠爱大米》、《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这些互联网催生的新宠儿,在2004年形成了最抢眼的“婴儿潮”——唐磊、东来东往相继上榜,完全打破了传统意义上的唱片公司运作流程。这些歌坛“新生儿”往往没有精良的编曲和后期制作,在音乐上也无法和专业歌手作比较,但这些作品胜在简单,好听而且易学易唱,歌词直白有趣,迅速捕获了年轻人市场,甚至占据了相当一部分成年人的视听空间。今年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把杨臣刚“下载”到全国老百姓的电视机里,更为网络歌曲的传播推波助澜。(本报综合)

  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十大金曲完全获奖名单歌迷票选最受欢迎男歌手: 胡彦斌最受欢迎女歌手: 孙悦最佳组合:水木年华最佳乐队:花儿乐队港台最受欢迎乐队: 飞儿乐队十大金曲:第一首:水木《Dancing intheRain》第二首:赵薇《渐渐》第三首:沙宝亮《蒙娜丽莎》第四首:唐磊《丁香花》第五首:汪峰《飞得更高》第六首:孙悦《倾城之恋》第七首:陈坤《烟花火》第八首:何炅《桅子花开》第九首:许巍《曾经的你》第十首:胡彦斌《WAITINGFORYOU》最佳音乐录影带: 赵薇《渐渐》东方新人:金奖: 陈坤银奖 :韩雪、龙宽九段、何炅铜奖 :施文斌、阿朵、梦洁

  专家票选最佳作词: 汪峰《飞得更高》最佳作曲: 文雅《倾城之恋》最佳编曲:田鹏《没有你会像我这样》最佳专辑:许巍《每一刻都是崭新》最佳舞台演绎: 台湾组合5566(港台)赵薇(内地)全能艺人:孙燕姿华语五强:中国内地:沙宝亮中国香港:容祖儿中国台湾: 周杰伦新加坡: 孙燕姿马来西亚:品冠(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