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汾农村养老保险连续三年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3:13 山西日报

  本报讯

  临汾市高度重视农村养老保险事业的发展,扎实推进养老保险机制的构建。去年全市共收缴农村养老保险保费547万元,参加养老保险的农民达13万人,累计保费达到2800余万元。连续三年被评为“全省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第一名”。

  临汾市以乡镇政府所在地为依托、以小康村、小康户为侧重、以富裕农民、失地农民和计划生育户为重点铺开养老保险工作。采取了政府扶持、群众参与、点面结合、全面推进的办法实施。侯马市创新养老保险办法,派出由30人组成的5支养老保险宣传工作队,深入到6个乡镇的11个村宣传养老保险的好处,使参保的农民由2001年的3000人发展到今天的2.8万人。

  同时,他们还注重引导达小康的村镇集体为农民群众参保。古县北平镇北平村今年春节期间村集体一次拿出100万元,为全村的2000余名村民交了养老保险,人均保险金500元。66岁的村民李果园老人高兴地说,我老了,有保险金养老心里就踏实,即使到了将来,还可以将保险金转到儿孙的名下继承,自己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久标 俊德 怀玉)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网络编辑:史婷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