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农好公仆 记昌江黎族自治县农业局长郭奋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7:57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昌江黎族自治县农业基础比较落后,农田水利设施配套不完善。长期以来,由于中低产田较多,严重制约了当地农业生产的发展。1998年,郭奋德担任县农业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他清楚地认识到要改变这种状况,必须加大对农业的投入。

  可是,钱从哪里来?这是摆在他面前的一道难题。于是组织人员编写《昌江县粮食自给工程投资及项目规划报告书》,向中央申报粮食自给工程项目。粮食自给工程项目得到
了中央的批准,项目总投资1800万元。为搞好项目工程建设,他带领干部职工会同水电局技术人员到峨港田洋安营扎寨,进行规划、勘测、设计、绘图,发动群众参加田洋整治大会战。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修整配套干渠8公里,整治峨港田洋7000亩,平整机耕路6.42公里,建成农业和农机服务站用房2间,面积534平方米。

  1998年和1999年,昌江遭遇大旱。面对严重的旱情,他苦思对策,不知道有多少个周末用到了下乡调查上,通过认真分析研究,他牵头制定了具体的抗旱方案。在县委的指挥下,他组织协调农口部门,带领干部职工,深入农村,发动群众封江堵河,挖塘打井,确保了大旱之年不缺水。

  为了帮助农民掌握新知识和市场行情,郭奋德自费订《农民日报》、《农产品市场周刊》各100份,免费送给农民和致富能手。他每次出差到北京、上海、广州、武汉等大中城市时,总不忘要去收集市场信息,积极帮助农民群众拓宽销路、寻找市场。

  农业局驻点的黎族村庄波兰沟村,有一家特困户的小孩以优异的成绩被县重点中学录取。但喜事却令家长愁思百结,因为他们无法筹钱供儿子进城读书。郭奋德得知后,毅然将自己刚领的工资捐了出来。孩子拿着郭奋德递来的钱,眼泪不住地流,感动得一句话也说不出。

  当干部这么多年,郭奋德一直保持着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从没谋过私利。他妻子近两年才农转非,两个同胞妹妹还在老家务农。为切实减轻农民负担,4年来,郭奋德带领机关干部多次深入农村基层,查出乡镇不良债务225.5万元,村级不良债务196.1万元,乡镇债务285.8万元,村级债务316.2万元,并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帮助农村建立健全了财务公开和干部离任审计等制度,深受群众欢迎。(组宣)

  作者:组宣

  (来源:海南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