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4800亿军购明日闯关 亲民党明确表示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行政院”院会日前通过“国防部”重提的“重大军事采购条例”,由于“潜艇不自造”及汇率的变动,条例中军购上限金额调整为4800亿元(新台币)。此案已排入22日“立法院”程委会议程。

  吁国亲勿阻挡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赖清德表示,希望军购案在程委会顺利排入周五(25日)议程,同意付委,请在野党勿在程委会做实质审查,这已逾越程委会的权限。他表示,亲民党团日前举行记者会,公开反对程委会将军购案排入院会议程,令人忧心,党团将主动拜会亲民党团沟通,也希望民、亲两党高层尽快针对此案交换意见。

  赖清德称,军购案是朝野和解、合作的指针性法案,“扁宋会”十项结论包含赞成军购,若此案仍在程委会被亲民党等党团阻挡,将造成社会对“扁宋会”的疑虑,不是两党所乐见。

  赖也说,“扁宋会”后已有一些成果,包括2008台湾博览会条例径付二读、“行政院”组织法草案付委,健保改革案修正草案付委等,但仍有许多发展令人忧心,如亲民党团主动召开记者会反对军购案,要求成立3·19枪击案调阅委员会,配合国民党团力阻行政部门预算解冻等。

  亲民党团:反对立场未变

  不过,亲民党团干事长李永萍表示,虽然“国防部”重提的军购案将军购上限修正为4800亿元,但内容没有任何改变,只是“换汤不换药”,亲民党团建议军购案不要以特别预算案方式编列、军品采购数量及价格进一步谈判等,都没有被采纳,没有支持的理由。

  李永萍强调,“相信亲民党高层会尊重‘立院’党团意见”、“党团反对立场并没有改变”,她呼吁民进党团不应寻求两党高层意见交换,而应要求“国防部”进一步检讨军购案,争取朝野党团一起来支持。(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