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记者被砍断手指专题 > 正文

小贩翻墙入校卖熟食 电视记者采访遭围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0 金羊网-新快报
  其中一名摄像记者头部被打出血,正留院治疗

  新快报讯(区文)记者被打事件再次上演!3月18日傍晚,广东南方电视台《城事特搜》栏目的三名记者在正常采访中被多名无牌小贩围殴,其中一名摄像记者被打至头部出血,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现正留院治疗。

  据悉,该台记者接到家长投诉,在广州市芳村区真光中学旁一些无牌经营熟食的小贩,长期向学生售卖熟食威胁学生健康,校方为此关闭了学校侧们,以禁止小贩将不洁食物售卖给学生,可这些小贩们竟然爬墙、爬校门向学生兜售,严重影响学校正常秩序。

  针对这一情况,该台三名记者到现场进行拍摄采访。在正常采访过程中,突然有一名男子从身后向摄像记者袭击并企图抢夺摄像器材。为避免进一步冲突,另一名记者上前阻隔并劝该名男子。但该男子已经完全丧失理智,不但没有停止,反而进一步向记者施以暴力行为,挥拳打向该名记者。随后,另外两名小贩也加入到对记者的殴打中。

  摄像记者为保护器材,被三名小贩围殴,并被撕扯头发推倒在地。小贩甚至对倒地后的摄像记者的面部、胸口等位置继续暴打,并向记者的后腰处踢了多脚。幸好公安部门及时到达现场制止,打人事件才得到控制。但此时,记者已经被打到头破血流,面部及身体多处位置受伤。

  其后,被打记者被送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治疗,经医生检查证实颈椎及上身均有多处软组织受伤,可能会造成骨折或压缩性改变,而头皮被打致裂伤出血、有血块凝固,确切伤势需进一步检查。

  有关社会学家针对此次事件表示,根据我国的有关宪法规定,公民享有知情权,而记者则是为执行公众的知情权而工作的,记者在公众范围的正常采访是不容侵犯的。

  目前芳村区鹤洞街派出所已对此事件立案处理。南方电视TVS2《城事特搜》将于3月21日19∶00对此次事件作详细报道。

  图:摄像记者被打倒在地后,围殴的小贩继续暴打其面部、胸口等部位。(南方电视台供图)

  (夏天/编制)
小贩翻墙入校卖熟食 电视记者采访遭围殴(图)

  相关专题:记者被砍断手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