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提协商真调会 吁民进党勿说做不一再作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陈水扁19日表示支持成立“合宪”的3·19枪击案真调会。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将提议朝野协商,吁各党团尽速推荐第二届真调会委员,盼民进党团勿阻挡。

  “立法院”开议后,国民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数度要求朝野协商重组3·19真调会,但民进党团以大法官解释3·19条例“违宪”、真调条例未修正为由反对。尽管朝野对
于是否重组真调会争执不休,不过国亲共同提案的“3·19枪击事件真相调查特别委员会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已于上周五院会交付委员会审查,民进党团并不打算抵制3·19条例修正。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昨天表示,今天将提议朝野协商重组真调会事宜,希望民进党团勿阻挡真调会成立,民进党团已四度反对重组第二届真调会,再反对协商,朝野和解就是“说一套、作一套”。对于陈水扁日前表示,欢迎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担任真调会召集人,也会配合调查传讯,曾永权认为,陈水扁、吕秀莲、连战、宋楚瑜四位大选当事人,都应回避担任真调会成员。

  台湾“行政院长”谢长廷昨日上午在出席“科技立法促进会”成立大会后表示,只要3·19真调会能在合法性与“合宪性”的基础上没有争议,“行政院”不会拒绝,他会要求“行政院”同仁接受调查,不必行使抵抗权。谢长廷不愿对连、宋是否出任真调会召集人做评论,仅表示“府院”对于3·19真调会的立场相当一致,都认为真调会必须“合宪”。(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