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扎实做好分析评议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8 北京日报

  五论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本报评论员

  本市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即将进入分析评议阶段。认真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是巩固和扩大学习动员阶段成果,打牢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基础,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这一阶段的工作政策性很强,党员关心,群众关注,全市各级党组织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地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各项工作,要重点抓好广泛
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的工作,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我们必须继续把学习引向深入。把学习贯穿始终,是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要组织党员有针对性地精选学习内容,深入学习党章和胡锦涛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只有学习不断深化,认识不断提高,问题才能找准,才能分析透彻,教育活动才能扎实向前推进。要结合党员的思想实际和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要求,广泛开展学习体会的交流活动,切实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进一步引导党员增强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的自觉性,进一步引导党员更好地掌握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和方法论,掌握分析问题、剖析原因的正确思想武器。

  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准确查找问题是分析评议阶段的重要一环,也是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只有问题找得准,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才会有深度,整改也才能做到有的放矢。要采取多种方式和措施找准党员和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党风、政风、行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影响地区、部门、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其他突出问题,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相互帮”的办法来查找问题。要摒弃私心杂念,诚心诚意地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从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出发,光明磊落地亮出问题,深刻透彻地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估价自己。

  要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永葆先进性的有效途径,是党员坚持党性原则的重要体现。要从团结的愿望出发,坚持原则,讲究方式方法,既不回避矛盾,也不搞无原则纠纷,达到增进团结、解决问题和促进共同进步的目的。不仅要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更要在谈心活动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以利于沟通思想,增进团结,找准问题,形成共识。

  要坚持边议边改。闻过即改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发扬求真务实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做好分析评议工作的重要表现。要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的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于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具备整改条件的马上就改,务求实效。只有通过解决问题,才能增强广大党员和群众参加分析评议活动的积极性,才能使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

  在分析评议阶段,要继续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带头开展谈心活动,带头进行自我剖析,带头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议边改,以实际行动做出表率,使广大党员和群众消除顾虑,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分析评议阶段承前启后,工作具体细致,工作量大,全市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班子一定要高度重视,围绕“新北京、新奥运,新形象、新贡献”的主题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扎扎实实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使先进性教育活动不断深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