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菏泽:鲁西南战役续新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0 北京日报

  菏泽,革命的热土。58年前,刘邓大军在这里强渡黄河发动鲁西南战役,千里挺进大别山,揭开了解放战争时期我军由战略防御转向战略反攻的序幕;58年后的今天,这里再次进行着一场大战役———老区人民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攻坚战。

  为了推动菏泽发展再上新台阶,2004年2月3日,山东省委作出了“突破菏泽”战略部署,负责帮助菏泽更新观念、理顺思路、找准突破口,菏泽迎来了发展良机。菏泽正在延伸旅游
经济链条,筹划建设“刘邓大军鲁西南战役旅游区”,计划在当年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的地方(鄄城县、郓城县段60多公里),结合现代黄河河道、堤防工程和黄河绿化带,成立红色旅游区。不久,这里将作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鲁苏皖红色旅游区”的核心部分展示在世人面前。

  同时,针对老区基础薄弱的特点,菏泽立足实际,适时确立了“做足三篇(结构调整、优化环境、增加投入)文章,发展六大(能源、化工、林木、食品、纺织、机械加工)产业,打造三大(全国重要优质绿色农产品基地、全省能源化工基地、鲁苏豫皖商贸物流基地)基地”的发展思路,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明确目标,更新观念,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

  如今,“突破菏泽”初战告捷:2004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365亿元,比2003年增长17.1%,地方财政收入17.2亿元,可比增长31.4%,成为菏泽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最好的时期。同时,巨野煤田龙固矿井、郭屯矿井等一大批项目进展顺利。菏泽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强大发展后劲。新华社记者苏万明(据新华社济南3月20日电)

  网络编辑:陈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