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外交”打出“美女牌”(附图片1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1 环球时报
  齐新玉

  据台湾媒体报道,为摆脱在国际社会上越来越孤立的地位,台湾当局打出“美女牌”,邀请名模林志玲拍摄一组“外交形象”宣传片。为了绑住“邦交国”,台当局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台湾的“金元外交”虽然一度拉拢了一些加勒比岛国及其他小国,但台湾当局无时不在担心这些国家投向中国大陆。陈水扁上台后,几乎每年都有“邦交国”与台当局“断交”:2001年是马其顿,

  2002年是瑙鲁共和国;2003年是利比里亚,2004年是多米尼克国,2005年又增加了格林纳达。“邦交”不稳的传言更是不绝于耳。这让岛内民众十分不满,在野党也公开反对大把撒钱搞“外交”。

  此外,“外交部”下属的“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简称“国合会”)每年都派出“外交”志工到“邦交国”服务。但近几年,愿意参加这类活动的人越来越少。为了改变民众对“外交部”的印象,台当局想出了拍摄宣传片这一招。据岛内媒体报道,林志玲原本被“国防部”相中担任征兵代言人,但因担心她开价过高而犹豫不决,结果被“外交部”抢先。4月中旬,林志玲将远赴马绍尔群岛取景,宣传片拍好后将被译成四种语言在岛内和“邦交国”播出。

  “国合会”选择林志玲可谓费尽心机。林志玲是目前岛内最炙手可热的艺人,2002年,她应邀拍摄了一组瘦身广告,并以一袭银色比基尼出镜。该广告一播出,立即吸引了公众的目光,林志玲迅速走红。连台湾邮政部门也破天荒以她的形象设计个性化邮票,筹集赈济灾民的善款。2004年,林志玲又打败萧蔷,获得“台湾第一美女”的称号。“国合会”秘书长陈正忠说,他询问了好几名台湾“外交部”的男性干部,“大家都觉得林志玲很合适”。

  但是,此举遭到“立委”们的一致炮轰。据报道,虽然林志玲表示不收取任何费用,但拍摄至少也要花费上百万元新台币。3月16日,“外交部长”陈唐山在“立法院”接受质询。连民进党“立委”萧美琴都质疑道,在南亚海啸灾难中有一名台湾人丢失了全部财物,且因为受伤住院,需要重办“护照”返回台湾。但是,“外交部驻泰国代表处”人员竟然让他必须立即支付1500元泰铢的手续费。这名台湾人当时一无所有,只好写下借据。萧美琴反问说:“政府有钱花100万元拍形象广告,为何却追着那名台湾人索要手续费?”逼得陈唐山只好承认“这么做确实丢人”,后来干脆利用休息时间躲进厕所。图片:

  台湾名模林志玲
台“外交”打出“美女牌”(附图片1张)
《环球时报》〔20050318 第11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