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莲湖区以创卫为契机推进各项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马晓娟)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北曹家巷开始综合整治了,洒金桥大街拓宽改造工程也开工了。这两个小巷老街一度是莲湖区创卫的难点,如今,莲湖区下大力气对这些地区进行全面改善,要将“难点”变“亮点”,这是莲湖区以“创卫”为契机全面推动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北曹家巷:马路市场要变幽静小道

  北曹家巷的马路市场占道经营严重,市容管控难度大,加之该路段市政基础落后,面貌脏、乱、差,一直是政府关注的焦点和当地居民投诉的热点,历来是市容整治的难点。创卫工作开展以来,莲湖区下决心将其彻底取缔。3月初开始的综合整治将取缔北曹家巷的所有违章建筑和占道经营,道路将被拓宽,临街两侧统一建通透围墙,沿街楼体立面刷新。为方面群众生活,已将蔬菜市场另设。此举将彻底改变北曹家巷脏乱差的面貌,让这个扰民的马路市场成为幽静的小道,极大地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以此为带动,莲湖区还将改善该地区周边的整体环境状况。在把北曹家巷创建成为创卫攻坚示范街道的同时,莲湖区也为该地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新的景象。

  洒金桥大街:老街要变古城名街

  洒金桥大街的现状更是远远落后于全市的更新改造步伐,拥挤、狭窄、占道……成为出租车司机最不愿来的地方之一,这一地区的创卫工作几乎无法开展。按照莲湖区的整体工作部署,3月中旬对洒金桥大街的拓宽改造工程全面启动。洒金桥大街沿街改造后进深13米,两侧留6米步行通道,6米进深商业房,沿街建筑2-3层,结合道路做5个大小不同的广场,同时布设完善的公共设施。改造后的洒金桥大街将是一条集餐饮、商贸、旅游为一体的古城名街。硬件设施的改善和整体面貌的更新不仅让这条老街重现当年的繁荣,还让许多创卫难题迎刃而解,为莲湖区创卫写下重重的一笔,成为创卫的“亮点”之一。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