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滑冰名将机场迎赖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原来是赖斯非常喜欢滑冰,小时候还是花样滑冰运动员

  新快报讯据今日《北京青年报》报道,应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于昨(20)日下午3点53分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始她就任国务卿后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外交部副部长周文重前去机场迎接。

  昨日,一向十分重视仪表的赖斯身着明黄色上装,黑色套裙,恰巧和北京近来少有的春光明媚相得益彰。赖斯走下飞机悬梯时,向迎接她的人挥手。

  中外40多家媒体的记者聚集在首都机场南停机坪,等候赖斯的到达。由于媒体只能在距赖斯七八十米远的地方守候,所以众多摄影记者只得架着粗大的长焦距镜头,站在预定的台子上守望,而文字记者则围在台子下等候。

  在悬梯下迎接赖斯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中国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和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多才多艺的赖斯曾专门接受过好几年花样滑冰训练,一直酷爱这项运动,见到前来迎接她的中国著名滑冰运动员,赖斯亲切地向他们问候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杨扬告诉本报记者,赖斯问他们:“2008年奥运会你们准备好了吗?我非常喜欢滑冰,小时候还是个花样滑冰运动员。”杨扬透露,今天赖斯还将在中国大饭店观看他们和一些中国儿童的滑冰表演。

  据悉,随后赖斯将前往北京大学,与大学生座谈。作为在华访问的最后一项内容,赖斯将在中国大饭店召开媒体见面会,并于会后观看滑冰表演。赖斯将于今天下午2点离开北京,乘专机回国,结束此次为期7天的亚洲之行。
中国滑冰名将机场迎赖斯(图)
  上图:赖斯也许想不到东道主欢迎仪式上的精心安排。这也体现了中国外交在细节上的一些进步。路透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