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志愿多一项考试3+X 3000考生参加对口单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讯本一志愿中增加了1所院校,考试采取3+X模式,今年无锡有3000多考生有机会参加对口单招的文化考试。昨日从无锡市教育局获悉,从3月20日至3月24日,对口单招文化课考试开始报名;4月1日至4月6日,考生将填报志愿。

  据介绍,2005年无锡市普通高校单独招生综合技能考核是在3月1日至3月2日期间进行的。全市共在无锡机电高等职业学校、江阴、宜兴等处设立了7个考核点,全市近60所中专、
职校的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机械、计算机等11个专业类别的技能考核,占到了无锡市参加高考人数的20%左右。经过测评,共有3198名考生成绩合格,同时获得了参加文化课考试的资格。

  今年的对口单招还是实行3+X的考试方式,即语文、数学、英语3课文化课加上综合专业课一科或专业基础课、职业技能课两科这个“X”,考试内容和方法则由招生学校自主确定。江苏省今年安排在5月21日至22日两天进行统一考试。考试结束后全省将划定统一的录取分数线。

  无锡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社会教育处王稼伟处长告诉记者,4月1日到4月6日期间将进行志愿填报,今年的单招志愿表发生了一点小变化,原本的本一志愿一栏增加了1所院校,变为四批次8所院校,考生在填报时应当注意好好利用这一“增加项”。同时,他提醒考生首先注意在填报志愿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不要好高骛远。其次,按照自身的实际情况在收费可以承受的情况下,尽可能不要放弃一些民办本科,因为这也是踏入大学的一个机会。(祝筱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