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货车撞死丈夫痴情妻子精神失常家人拿起法律武器讨回公道安慰亲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郑迎霞

  2004年8月9日,对北流市的方某来说是一个不幸的日子。当天,她失去了自己的丈夫严某,这个噩耗使得她精神彻底崩溃,家里的支柱从此倒塌。所幸的是,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给了她最后的保障。

  事情可谓是飞来横祸。那天早上,严某像往常一样骑单车去卖青菜,行至九代路口推车过斑马线时,一辆大型货车将其撞倒,致使严某当场死亡。方某和严某相濡以沫多年,如今夫妻作阴阳两隔,晚年落个冷冷清清,方某承受不住这个巨大打击,精神开始出现异常,语言思维也混乱起来。经医院诊断,方某患了创伤性精神病。一死一病,严某家人为讨回公道,毅然举起法律武器,将肇事司机华某、雇请华某的某运输公司及某保险公司推上被告席。

  某保险公司辩称,该运输公司投保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是商业性保险,不是强制性保险期,本保险公司不应对此事故承担责任。

  法院查明,华某属某运输公司雇请的司机,该运输公司在2003年2月29日将肇事车辆投保于某保险公司,保险期从2003年12月30日起至2004年12月29日止,保险金额为50万元。

  综合案情后法院认为,在事故发生时,严某是正常行走斑马线的,而华某驾驶大货车遇到有黄灯控制、且有减速带和行人出入危险路口提示标志的路段时,发现前面斑马线有行人通过,应减速行驶而没有减速,车辆制动技术不好,采取紧急避让措施不当,导致本案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交通事故安全法》有关规定,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但是有证据证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机动车驾驶人已经采取必要处置措施的,减轻机动车一方的责任。华某没有证据证实严某存在违反交通安全法规、自己采取了必要的处置措施,因此该事故所造成的损失应由机动车一方承担责任。华某是某运输公司雇请的司机,在执行职务过程中,造成他人损害,应由该运输公司对外承担责任。该运输公司在事故前已在保险公司投保了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根据有关行政法律和部门规章规定,该保险是强制性保险,其性质与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的机动车第三者责任险相一致,保险公司提出该保险是商业性保险,不是强制性保险,但没有提供相应的法律、法规和事实予以证实,不予采信。保险公司应在机动车第三者强制责任险限额范围内(50万元),对该运输公司应承担的赔偿责任直接向严某家属予以赔偿。

  日前,北流市人民法院判决某保险公司赔偿25013元给严某家属,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30000元给方某。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