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凡工作中体现党员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7 首都之窗

  本市各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认真参加学习、培训和大讨论,认识逐步得到深化,思想不断得到升华。大家认识到,党员的先进性要体现在平凡工作中。

  3月16日下午,崇文区环卫三队的十多名党员正在进行大讨论。他们大多是工作在一线的抽粪工人,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十分热烈。党支部书记关阔山说:“我们是时传祥精神
的传人,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普通工人,都要不断弘扬时传祥精神,用一人脏换来万家净。只有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彩儿来,只要为群众解决困难,就能为党旗增添光彩。”

  东城区检察院近150名党员就新时期如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曾荣获“全国十佳公诉人”称号的检察官邹开红认为,应该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的“甘于奉献,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的三点希望,不能好高骛远,要把日常工作当作一项事业,只有这样才能在本职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要严于普通党员,实践要先于普通党员。”在保持党员先进性座谈会上,石景山区市政管委党委书记郭景明率先发言。他说,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行一步,让群众切实感到教育活动的成效。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做勇挑重担的表率;发扬爱岗敬业精神,做争创佳绩的表率;发扬密切配合的团队精神,做团结协作的表率。

  随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宣武区发改委的孙泽国对实际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他说,保持党员先进性,要在工作中解决四个问题,即坚定理想信念,解决好“想干事”的问题;正确理解和把握党员先进性的基本内涵和要求,解决好“为谁干事”的问题;着力提高执政能力,解决好“能干事”的问题;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解决好“干成事”的问题,并把这些认识落实到工作中。

  密云县农委机关24名党员围绕如何在工作中体现先进性展开热烈讨论。刘翔翼说,过去有些机关干部,缺乏深入一线的工作精神,与农民的距离拉长了、感情疏远了、农村情况陌生了。通过先进性教育,我深深感到,党员的根必须扎在基层,做到平时多想着群众、制订政策多问群众、有困难多帮群众、遇到问题多理解群众,做群众的贴心人。

  西城区房地中心月坛房管所零修二班党员王伦为白云路小区的一户居民疏通完下水道后,与班里的两名党员交流起工作中的心得。他说:“这个活,以往都是拿篦子捅,得干上一天;今天用上高压冲洗机,仅10分钟就疏通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咱们不仅要脏活累活抢在前,更要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昌平区林业局党委书记苏卫东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党员要做“五方面表率”,即成为勤奋学习的表率、服务群众的表率、促进发展的表率、开拓创新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他说,要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找理想信念、党性观念、纪律观念、服务意识方面的差距;结合工作,查找深入基层、为民服务方面的差距,切实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

  在顺义区地税局牛栏山税务所全体党员讨论中,所长张巨武说:“为纳税人服务是我们的本职,纳税人的满意度,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也是党员干部是否保持先进性的直接体现。税务干部必须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敢于面对困难、正视矛盾,既要有敢闯、敢干、敢试、敢为的勇气,又要有克服困难、化解矛盾的思路和办法。”

  平谷区果品办公室全体党员就保持先进性开展大讨论。主任邢彦峰说,我们的先进性应体现在为果农服务上。要不怕吃苦,不讲代价,到果园去,到果农最需要的地方去,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我们应围绕果农增收这条主线,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大桃产业提出的战略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和全区的果品生产实际,抓好落实,把党和政府对果农的关怀变成果农实实在在的利益。(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