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连发特大车祸原因查明 两杯酒葬送8条命伤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04 公安部网站

  南国今报3月14日《两特大交通事故8死3伤》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经柳州市交警部门调查证实,两起车祸均因酒后驾车引起,应给广大司机朋友一次血的警醒。

  3月12日晚,柳州市跃进路发生了两微型车双向“夹击”5名行人,造成3死2伤的特大交通事故。经警方调查证实,“五菱之光”驾驶人孔某在肇事时有酒后驾车行为。昨日凌晨3时,孔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悉,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分别对两名微型
车驾驶人抽取血样送检,其中“五菱之光”驾驶人孔某的血样酒精含量达到了274毫克/100毫升,证实了孔某肇事时有酒后驾车行为;另一名微型车司机血液酒精含量为正常值。

  此外,3月13日凌晨零时许发生在浑水河路段的“奥拓”小车坠河特大事故,经法医从5名遇难者身上抽取血样送检发现,驾驶人余某的血液酒精含量较高,属于醉酒驾车的违法行为。

  针对两日内连发两起特大交通事故的情况,昨日下午,该市交警部门召开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紧急会议,决定从即日起全警动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酒后驾车、超速行驶、无证驾驶、客运车辆超载、疲劳驾驶等容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整治行动。(梁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