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秀水不能再走假冒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1 新闻晚报

  果然不出人们的预料,自新秀水市场开业的第一天起,不少商户就驾轻就熟地兜售起了各色假冒名牌,从VERSACE、POLO、LEE、LOUISVUITTON到GUCCI、FENDI、DKNY、MISSSIXTY等知名品牌几乎无一幸免。工商执法人员检查完毕刚刚离开,一些商户就拿出更多更全的假冒名牌挂上摊位,其手法之老练、神态之坦然、气势之强盛、意志之坚定实在令人称奇。

  按照那些对“秀水文化”钟情有加的人士的说法,秀水街是一笔巨大的文化资产,是
老北京的形象符号,它不只是北京的秀水,也不应仅是中国的秀水,还应该属于世界文化的一部分,足以与美国纽约的百老汇、法国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相提并论。但无论给秀水街加上多么浓厚的文化意蕴和感情色彩,10年前它将经营重点从传统丝绸制品转向假冒名牌服饰、皮带、眼镜、手表,从此就以“假冒一条街”、“假冒名牌的天堂”的“美名”远播世界,这一事实是任何人也否认不了的。

  在老秀水的“假冒一条街”里,商户卖的是假名牌,“秀水不可能不卖假货,没有假货,也就不是秀水了”,顾客买的是假名牌,“没有假冒名牌,秀水还会是秀水吗”,双方自由灵活地侃价,心照不宣地成交,也许根本就没有人试图否认秀水街与假货的关系,相反,假货成了这里的一大特色。故此,新秀水刚一开张假冒名牌就全面上架,也就不足为怪了。

  然而,存在的并不一定就是合理的。从平民化的马路搬进高大巍峨的商厦,或多或少失去了一些“原汁原味”之后,秀水能否很快新生并重现老秀水的辉煌,有关方面或许不敢十分乐观,但有一点他们是深信不疑的,那就是新秀水决不能再走“假冒一条街”的老路了……

  北京青年报供稿 作者:潘洪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