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哈工大女博士被害案侦破 两青年杀人为获赌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13 法制日报

  记者今日获悉:震惊公安部及黑龙江省的“女博士被害案”于3月16日告破———残杀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年轻女博士张军的两名疑凶经哈尔滨警方锲而不舍的努力,于近日被缉拿归案。

  今年刚满34岁的张军家住哈市道里区,6年前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攻读完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至今,系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她还在所从事的科研领
域取得诸多成果,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一年前,张军到澳大利亚留学,十几天前她刚刚回到哈市,就于3月6日遇害。

  据警方介绍,3月6日20时30分许,张军在外面办完事后和丈夫一起开车回家。将车停在楼下后,丈夫准备到街对面停车,让张军一个人先下车。张军下车后,顺便将丈夫的皮包也拿了出来,一个人先走进居民楼。当她走到二楼时,忽然冲上来两个人,二话不说,持刀向她的身上猛刺数刀,张军还没有来得及呼救,就倒在了血泊中。两名歹徒将她手上的两个皮包抢走后逃离现场,两个包中有一部手机和3600余元现金。等到张军的丈夫停完车走到二楼时,身中数刀的张军已经停止了呼吸……

  公安部及黑龙江省、哈市各级领导密切关注该案的侦破情况,对案件均作出指示,要求迅速破案。哈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了由近百名破案精英组成的专案组,全力侦查。

  3月14日,一条重要的线索传到专案组:残忍杀害张军博士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中一人已经逃回双鸭山市。侦查员立即驱车火速赶往双鸭山,将犯罪嫌疑人吉某缉拿归案。3月16日,警方又赶赴巴彦县,将另外一名嫌疑人抓获。至此,震惊一时的“女博士被害案”全面告破。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制造这起惊天杀人案的竟然是两个年仅20岁左右的青年。经审讯,他们对杀害、抢劫张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作案前,他们曾经在一家游艺厅玩轮盘赌博游戏,结果输掉了数千元现金。为整点赌本,遂产生了杀人抢劫的念头。当时,两人在案发地徘徊了很久后,看到张军只身一人上楼,就将作案目标锁定在她身上,制造了这起血案。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郭毅 李丹)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