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今日在深圳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19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昨日(20日),“华赛”国际评委戈伦女士等七人抵达深圳,参加今日(21日)开评的首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当晚(20日),深圳市委、市政府举行宴会,欢迎参加“华赛”的中外嘉宾,深圳市委副书记李意珍到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京生和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宣柱锡、深圳报业集团社长黄扬略等出席了宴会。

  王京生受李意珍委托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报业
集团致辞,对“华赛”中外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深圳“以文化为轴心”的“文化立市”发展战略和深圳的文化体制改革、文化走向市场,已受到中央领导的好评,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深圳正在等待机会、创造机会,希望有新意、有创见、有世界影响的文化活动多多进入深圳。“华赛”落户深圳,无疑给深圳带来了世界新闻摄影文化的新信息,给深圳的“文化立市”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深圳为此深感高兴和荣耀。他相信,“华赛”的评选过程将是一个精彩的过程,“华赛”在深圳的举办,将成为一个值得历史记录的新的“春天的故事”。这个“春天的故事”里有全世界和全中国最优秀的新闻摄影人,也有深圳的全体人民。他表示,作为“华赛”的承办城市,深圳将尽全力搭建好各方面平台,尽一切可能提供大赛所需要的条件,使大赛顺利进行。

  “华赛”组委会副主任赵德润代表组委会主任、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长于宁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中国有数以万计的摄影记者和专职摄影师,更有数以亿计的摄影爱好者,是个名副其实的发展中摄影大国。在中国的大江南北走一走,大小城市图文并茂的报刊,照相器材和彩色扩印商店火爆的生意就是生动的佐证。中国新闻摄影界关注世界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中国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也同时受到世界的关注。他代表“华赛”组委会对为此次大赛提供支持、帮助的深圳市政府、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深圳报业集团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通过评委们权威公正的评判和各方的愉快合作,首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本次比赛的7名国际评委分别是:美国《时代周刊》图片编辑戈伦女士,原美国纽约《新闻日报》摄影部主任、“艾里克西娅基金会”董事会成员詹姆斯·都利,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员、法国昂热国际独家新闻节主席阿兰·勒布克,荷兰著名摄影家文森特·门泽尔,印度摄影家、资深图片编辑普拉尚特·潘加尔,日本《朝日新闻》摄影部副主任柏木和彦,智利资深图片编辑、摄影教育家米盖尔·拉雷亚等。

  欢迎宴会由首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组委会秘书长胡颖主持。(胡谋 王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