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玉兰树 仍需呵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

  本报讯去年3月11日,本报曾报道《一位退休老人痛心疾首致电本报——200棵广玉兰大通路上生不如死》一文,对我市大通路上广玉兰树令人担忧的生存状况进行了报道。时隔一年,如今这些广玉兰树还好吗?

  昨天下午,记者沿着大通路走了一遭。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这里的树都长高了、长粗了,曾经挂满枝桠、令其不堪重负的“万国旗”不见了。

  但是,令人揪心的一些现象并未完全消失。那些空荡荡的树坑、歪倒在路边电话亭上无人扶持的树、因害病落光了叶子的“病树”依然提醒着人们需对绿色生命加倍呵护。

  (陈慧琴)

  新闻回放

  2004年3月11日,本报热线新闻报道:一位名叫李光琳的老人致电本报,谈起大通路上的广玉兰树,很是心焦。接到来电后,记者来到大通路东段,沿途观察后发现,这一路段布满大排档、修理铺等各种小商铺。近200棵广玉兰树就种植在这些铺子门前的人行道上,现在有几棵树下的板砖已被撬得七零八落,更有相当一部分正发挥着其作为绿化树以外的“第二功能”:有的枝桠处被架上湿淋淋的拖把;有的树身被重重捆绕,锁着好几辆自行车;更多的是两两之间被系上细绳,晾晒着不轻的衣物……走到一家标有“电器维修”的铺子跟前时,正撞上有人出门,将一盆看上去滚烫的热水猛地向一棵树的树根处泼去。
广玉兰树仍需呵护(图)
这棵广玉兰没有春天(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